薩達姆發表電視講話

【新唐人】在美英聯軍前鋒离巴格達不到50公里,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號召伊拉克人勇當烈士。

薩達姆-侯賽因總統身穿橄欖色軍裝,星期一(3月24日)在伊拉克電視台用事先准備好的稿子現場直播,薩達姆聲稱伊拉克已經從各方面作好了取得胜利的准備。薩達姆-侯賽因總統說,敵人已經在伊拉克境內,號召伊拉克人民勇當烈士,打擊敵人。 這是似乎薩達姆在聯軍發動軍事行動以來第二次發表講話。這位似乎逃脫了聯軍上周轟炸的總統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格林尼治標准時間0800)出現在伊拉克電視上,宣稱伊拉克軍隊重創了美英聯軍。 就在發表講話之時,美英聯軍繼續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推進,前鋒离首都巴格達只有50公里,但遇到伊拉克軍隊的頑強抵抗。 美軍指揮官弗蘭克斯將軍星期六曾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記者會上也表示,他不知道薩達姆是死是活。美國有關人員將會對薩達姆-侯賽因的講話進行分析,以确定這是否真的是他在講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