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紅十字會在巴格達提供緊急救護

【新唐人】國際紅十字會在巴格達搭起了帳篷,給在空襲中受傷的伊拉克人提供緊急醫療和急救。

在昨晚伊拉克遭到猛烈空襲后,國際紅十字會在日內瓦具體說明了他們在伊拉克的救援工作。國際紅十字會官員在訪問醫院,提供緊急醫療物資。

國際紅十字會是仍然在伊拉克保留外國雇員的少有的几個救援机构之一,他們在巴格達有6個代表,在伊拉克北部有4名代表。

國際紅十字會在巴格達的代表說,周六上午他們在巴格達的阿亞爾穆克(Al-Yarmouk)醫院看到至少100多人受傷,其中20多人是婦女。

國際紅十字會在日內瓦的發言人說,伊拉克當局稱傷者是美軍空襲所致,但是沒有透露這些傷者是平民還是軍人。

國際紅十字會已經向阿亞爾穆克醫院運送了醫療物資,另外他們一直在監測巴格達的供水和供電。雖然目前巴格達的水電供應維持正常,但是國際紅十字會已經准備好了水泵和水箱,以備急需。

國際紅十字會的代表還同美國和英國部隊聯系,以便同伊拉克戰俘接触。但是國際紅十字會發言人說,到目前為止還不可能同伊拉克戰俘會面。

与此同時,國際紅十字會在伊拉克北部密切注視庫爾德人的情況。在那里的4名國際紅十字會代表說,那里基本平靜,但出現了一些流動人口。

不過救援机构仍然准備應付在伊拉克邊界發生大規模難民危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