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華人舉辦探討911后華人精神壓力的研討會

【新唐人】9-11的恐怖襲擊對每個美國人在個人,社會和經濟上都有一定的沖擊。對美籍華人來說,由于文化的不同,他們的壓力也是鮮為人知。波士頓華人社區第一次舉辦了探討華人911后精神壓力的研討會。下面請看詳細報道。

麻省精神健康局,華人醫務中心,達芙斯大學等五所單位在達芙斯大學醫學院召開了題為”應付對911之后帶來的壓力"的研討會。這是在社區第一次針對華人舉辦的心理健康研討會。

主辦人之一的徐理強教授指出911事件把全美國人對壓力的敏感度提高了,而中國人對精神壓力不是很愿意去面對和討論。“希望通過討論了解社區的需求和應付的方法,目的是這樣。”

一百多位社會工作者,醫生,教授,專業人員參加了這次會議。會議共有五個分類演講,針對儿童、老人、家庭、新移民和專業業人仕面對的壓力,討論如何運用現有資源,幫助他們減緩壓力。演講者和主持人都是來自社區的領導者和各行各業的代表。

專家們指出,911對于華裔的青少年的心理影響比他們的父母要大。他們在家卻得不到与父母溝通,談論911給他們帶來恐懼感。對專業人士來說,911后的經濟消沉,失業的現況帶來的壓力更是難以承受。

昆士亞裔咨詢所主任李可太說,911后移民政策對少數民族裔來說都更嚴了。

主講人之一的龍綺玲律師說,對于不能改變的,無法控制的事務要泰然處之。

記者:家庭,工作,經濟狀況,社會關系給人帶來的壓力是不可避免的。但樂觀對待生活中德困難,不把它想得太可怕,是改善生活質量,不認壓力影響生活的根本。

這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海靜波士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