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聯軍向伊拉克首都推進時遇到頑強抵抗

【新唐人】

英美聯軍周日(3月23日)繼續在伊拉克中部和西部向首都巴格達推進,但他們遇到了伊拉克軍隊零星的頑強抵抗。 目前持續時間最長的要算南部港口城市烏姆蓋斯爾。

美軍陸戰隊員首先發現有一批伊拉克士兵在兩個据點之間移動,隨即雙方展開交火。

据一名被俘的伊拉克軍官說,有120名共和國衛隊在死守,至少向美軍發射了一枚火箭。

美軍在此之前顯然沒有意識到會有共和國衛隊在那里。這些伊拉克士兵似乎在一個地下掩體和一組樓房內抵抗。

美軍調集了2輛M-1艾布拉姆坦克,至少向大樓進行了4次炮擊,其中一次正中目標,嚴重搗毀了這座3層樓房。美軍坦克還向一些建筑和沙丘發射重炮。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鷂式飛机丟下兩顆炸彈,一顆集中了伊拉克抵抗者所在的建筑,火力立即停止。

在此前一天,美國官員稱他們已經控制了這所戰略要塞,這是從海灣進入伊拉克的唯一通道。美國海軍陸戰隊星期六說:美國和英國部隊在烏姆蓋斯爾郊外和附近的bFaw半島發生的戰斗中,捕獲了400-450名伊拉克戰俘。bbb美軍拿下烏姆蓋斯爾港口后,戰斗已持續了超過36小時。

這是伊拉克唯一的深水港,但聯軍目前還不能使用港口。

伊拉克政府說,美軍在烏姆蓋斯爾被陷阱困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