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死于伊拉克的保羅-默冉

【新唐人】一名澳大利亞記者在伊拉克北部一次明顯的汽車爆炸中死亡。澳大利亞總理約翰-霍華德指責攻擊是一個極端好戰小組所為。

星期天(3月23 日),澳大利亞總理約翰–霍華德表達了他對保羅-默冉(Paul Moran)的哀悼。保羅是一位電視攝影師,是在美國領導的對伊拉克的戰爭中首批被殺的新聞工作者。

在伊拉克北部、与伊朗的邊界附近發生的一次汽車爆炸中,保羅被炸死,另外一個人受了傷。

這次事件被指為一個極端主義小組所為,美國指責它和本-拉登的蓋達組織有關。

約翰–霍華德說:“我和許多人一樣,對ABC攝影師保羅-默冉的死非常悲傷。 證据表明,保羅是自殺炸彈的受害者。据報導,這名自殺炸彈攻擊者与一個極端恐怖分子小組有關。”

另据報道,二輛運送新聞記者的車輛在伊拉克北部同一區域遭到射擊。有些記者被伊拉克扣留,他們可能受了傷。 另外在那斯瑞亞 附近也有記者遭攻擊。

有529 位新聞記者獲准隨進攻伊拉克的美英陸戰隊采訪,另有和1,445 位新聞記者對這場戰爭進行“單方面”報道,換句話說,獨立于戰斗部隊之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