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究人員稱已設計出診斷神秘肺炎的檢測方法

【新唐人】

香港研究人員稱他們已設計出了第一种診斷致命肺炎的測試方法。目前這种肺炎已波及全球。

香港研究人員星期六(3月23 日)宣布,他們离找到治療神秘肺炎的方法只有一步之遙了。

目前已有來自13 個國家的、大約350 人感染這种肺炎,研究員稱可能是一种新病毒造成的。全世界有十二人死于該病,其中包括七名香港人。

几乎所有被證實的感染發生在香港、越南、新加坡和加拿大。据信,多數病例与一名中國廣東省的醫生有關,他在死于這种疾病之前,在中國曾醫治過數名病人。香港、台灣、德國和加拿大的科學家們早些時候确定從患者身上提取的病毒是副粘病毒,屬于包括導致麻疹、腮腺炎和呼吸道感染病毒的微生物大家族。

目前對這類肺炎尚無疫苗或特別的治療手段。但香港醫生正在對患者使用一种抗病毒藥物-病毒唑以及類固醇治療。香港大學病毒學院院長馬力克-培瑞斯教授星期六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根据以往的經驗,如果治療及時,70% 的患者病情將得到改善。

他的研究小組從一名患者的肺中分离出一种病毒,并成功地進行了培育,作為研究之用。他們隨后設計出了一种診斷方法, 可以在5到14 天之內診斷出是否感染了這种疾病。

培瑞斯教授說,及早診斷可以使病人及早得到治療,因此增加治愈的机會。

世界衛生組織 十年來首次 就這种致命疾病發布全球警告,稱之為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

疾病開始的症狀為高熱、干咳、冷顫和嚴重呼吸困難,能使一個健康的成人在五天內發展成為只能依靠人工呼吸机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