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之友”及加州灣區法輪功學員在州府集會

【新唐人】針對美國公民李祥春被中國當局宣判三年徒刑和遞解出境,,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和公眾作如何反應? 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在加州州府的采訪報道。

2003年3月21日,北加州“查爾斯之友”及灣區法輪功學員在加州州府沙加緬度舉行新聞發布會和集會,要求中國當局立即釋放李祥春博士。

針對大陸法院日前宣判美國公民李祥春博士三年徒刑和遞解出境,李祥春的朋友、法輪功發言人萊宁先生表示,中國當權者以法律名義,對美國公民李祥春博士作的審判秀,是對中國憲法和法律的踐踏。萊宁表示今天的活動旨在使更多的加州州議員和民眾了解,幫助呼吁中國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無辜的加州居民李祥春博士。

萊宁引用對中國法律有專業研究的美國法律界人士的話說,大陸的法院是被當權者一手操縱的,平均98%的案件被判有罪,法律在中共手中可以隨意制定或無視,成了維護統治、迫害無辜民眾的工具。今天他們對李祥春的判決,用的是所謂“試圖破坏電台電視系統”的罪名。但這一指控受到國際社會廣泛質疑,因為其主要罪證是李祥春隨身攜帶的普通小型影碟机,這就如同一個人因為攜帶一把小刀就被判決蓄意殺人一樣。而且電視插播時,李祥春人在美國加州。

李祥春事件已引起美國公眾的廣泛關注。路過州府的美國河大學學生安德魯表示,一個政府不應該限制人們的信仰和感受。人們追求真善忍,純淨思想,沒有什么不好的。中國領導人為此把美國公民逮捕判刑太荒唐了。也許他們自己應該煉煉法輪功,學習一些善心和容忍。

“查爾斯之友”和法輪功學員表示,眾多的美國民眾和官員已經了解情況并伸出援手,但只要李祥春一天不回來,他們就會繼續營救工作,直到李祥春回到美國与親人朋友團聚。

這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芬在加州沙加緬度市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