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与柬埔寨達成協議設立特別國際法庭

【新唐人】聯合國与柬埔寨通過一項協議草案,設立特別國際法庭,審判前紅色高棉領導人犯下的屠殺罪行。在1970年代柬埔寨大屠殺中,至少有170万人死在紅色高棉手中。

在1975年到1979年紅色高棉統治柬埔寨期間,約170万柬埔寨人死于處決、刑訊、飢餓和苦力,几乎每個柬埔寨家庭都受到影響。這項協議為審判紅色高棉領導人邁開了第一步。聯合國和柬埔寨建立聯合特別國際法庭的談判已經持續了五年多,但有關法庭設立与運作等問題卻一直懸而未決。星期一,雙方就此通過了一項協議草案。 柬埔寨談判代表說:“技術工作已經完成,并獲得同意,協議草案全部完成了。”協議草案仍有待柬埔寨議會和聯合國的最終審議通過。 歷史學家普遍認為,中國共產党是紅色高棉的主要支持者,在70和80年代為紅色高棉提供了物資和武器彈藥。柬埔寨學生在中國領導人訪問期間要求中國就70年代支持紅色高棉政權正式道歉,并向紅色高棉大屠殺受害者支付賠償,并呼吁中國不要迫使柬埔寨政府取消計划中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的審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