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利克斯表示伊拉克武檢還需四個月

【新唐人】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官布利克斯說,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巴格達正在服從聯合國解除武裝的要求,但是武器檢查人員還需要長達四個月的時間來繼續核查工作。

布利克斯把伊拉克開始銷毀薩姆德二型短程導彈的行動,稱作是伊拉克非常積極地解除武裝的一個跡象。布利克斯說:“在我看來,現在就關起大門,說事情已成定局,未免過于倉促。”

布利克斯在這個星期五預定在安理會發言之前對記者說,鑒于武器檢查人員离開伊拉克長達四年時間,直到去年十一月才返回那里,因此武器檢查人員可能永遠也無法做出一個有關伊拉克違禁武器的完整報告。

布利克斯說:“假如我能再有四個月時間,我想我能把問題解決。有人問我,伊拉克是否會跟我們進行充份的合作,以便我們能在這個期間成功地找到問題的答案。我不敢說他們會充份合作,因為他們過去的記錄不好。他們上個月表現得很積極,甚至非常主動。但是,他們過去的記錄的确不那么好。”

布利克斯現在的這個說法跟上星期在伊拉克開始銷毀這些導彈的前一天他遞交安理會的報告不一樣。布利克斯在報告中說,伊拉克銷毀武器的行動,最多只能看作是一种有限的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