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工作報告承認社會存在突出問題

【新唐人】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朱熔基在中共人大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極為罕見地承認目前中國經濟和社會生活存在著一系列突出困難和問題。

近3000名中共人大代表星期三在嚴密的保安措施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第十屆人大一次會議。朱熔基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極為罕見地承認目前中國經濟和社會生活存在著一系列突出困難和問題。朱熔基說,這些困難和問題包括:國內有效需求不足和供給結构不适應市場需求的變化;農民和部分城鎮居民收入增長緩慢;失業率較高,有些群眾的生活還很困難。朱熔基還說,重大安全生產事故時有發生;有些地方社會治安狀況不好。部分地區生態環境惡化;一些政府工作人員脫离群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風和弄虛作假、奢侈浪費行為相當嚴重,有些腐敗現象仍然突出。

中國當局年年都高喊減輕農民負擔,農民的負擔卻一年比一年重;貪污腐敗也同樣越來越嚴重,甚至連反貪污的机构都貪污腐敗。据中央社報道,朱熔基在念到對台部分時,卻一度把「兩岸」念成「兩國」,隨即發現并改口按照報告原稿宣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