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表示人大是橡皮圖章

【新唐人】中國清華大學教授胡鞍剛表示,中國人大應該從橡皮圖章變為真正代表人民的決策机构,從退休從老人俱樂部改變為真正代表不同利益并做出重大決定的机构。胡鞍剛還表示,中國的發展象一場失業戰爭。

中國人大星期三在北京開幕,近3000名代表們參加會議。人民大會堂以及代表們下榻的飯店周圍包括附近的餐館和其他娛樂場所,都戒備森嚴。中國學者表示,現在是人大從橡皮圖章變為真正代表人民的決策机构的時候。清華大學教授胡鞍剛表示,中國的發展象一場失業戰爭,中國必須解決目前存在的失業問題。中國官方公布的失業率是4%,也即750万失業人口,但中國社會學家說實際失業率是這個數字的兩倍。而海外組織,如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說,失業率還要高達1億7千万。去年三月數以万計的遼宁工人游行抗議,要求政府懲治導致工人失業下崗的腐敗,以及補發長年拖欠的工資和解決醫療退休金等問題。工人代表姚福信和肖云良被逮捕,并在今年一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進行審判。据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姚福信的女儿姚丹和肖云良的女儿肖宇在前往北京會見律師時,星期一凌晨在北京的一家旅館內被公安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