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允許美軍在南部海島進行行動

【新唐人】菲律賓表示將允許美國軍隊在菲律賓南部海島蘇祿進行行動,打擊穆斯林反叛游擊隊。

3月3日星期一,菲律賓國防部長雷耶斯說,他与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在華盛頓的會談中達成了一項協議,將聯合打擊被指責与本拉登基地組織有聯系的阿布-薩耶夫游擊隊。雷耶斯說:菲律賓和美國兩國政府,將派遣部隊執行巴里卡丹03-1行動(Balikatan 03-1)。這項被稱為巴里卡丹03-1計划的行動,引起了一些爭議。美國華盛頓國防部官員說美國部隊將增加它的訓練計划,并和菲律賓部隊一起進行針對阿布-薩耶夫的戰斗行動,作戰地點將在南部島嶼約老(Jolo)。雷耶斯說,他不能透露將在何時進行計划好了的訓練。美軍部隊在去年用了6個月的時間在約老附近的芭斯蘭(Basilan)島上對當地人進行反恐怖的訓練。3月2日星期天,离約老大約160公里處,一支美軍醫療部隊到菲律賓南部的三寶顏市以外山頂上的一個村子,為一千多人提供了免費醫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