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首都達卡南部河水遭嚴重污染

【新唐人】在孟加拉首都達卡南部,哈扎立巴(Hazaribagh )皮革厂排放到巴立甘格(Buriganga) 河的有毒化學物質,使河兩岸,擁有6百50万人口的城市受到污染。

巴立甘格河就象是一個固體,液體和化學制品的廢物場。這些廢物導致河流被侵蝕, 干枯,正常河流量被打亂。污染的河水,使几乎所有水生物都不能存活。河水中鉻的含量達到6 ppm,超出規定的污染指標60 多倍。僅僅几年前,居住在這條河附近的村民,還在河中捕魚,引水澆菜。現在, 居住在這的人,普遍患皮膚病和呼吸系統疾病。居民比加木(Joytun Begum)說:" 河水對我們的孩子造成很大影響,并且,帶有臭味的風使人易患皮膚疾病,我們的孩子一感覺皮膚搔痒,就開始哭鬧。這的水也是有毒的 " 。為防止水災,達卡政府在這里和其他地方沿河岸修筑了抗洪堤霸, 但當局沒有提供必要的水泵,處理從皮革厂排出的有毒廢料。哈扎立巴的居民不得不從這些含有毒素,几乎不流動的水塘邊行走,他們都擔心有一天含毒素的河水會滲入他們的住所。到目前為止, 政府還沒有保護這條河的具體措施。一位環境新聞工作者阿里-康, 正發起一場運動,呼吁保護這條河流而不至使其干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