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亞美聯盟新年大聯歡

【新唐人】3月1日晚,芝加哥亞美聯盟(Asian American Coalition of Chicago)第20屆農歷新年晚會在O’HARE机場的HYATT旅館內舉行,共有1100多人參加了晚會。

晚會的主題是不同的聲音,同樣的展望(Many voices,One Vision)。也道出了這個由多個國家,民族及持有不同政見,宗教信仰的亞裔人士組成的大團體的特色,今年的晚會由來自印度的社區團體主持。亞美聯盟主席Prem Lalvani在致詞中表示,如今該團體對伊州的文化,政治等領域發揮著重大的作用,而且越來越走向成熟。許多政要人物也出席了晚會,州財務卿Judy Topinka,副州長Patrick Quinn,州檢察長Lisa Madigan,州務卿Jesse White,州審計官Dan Hynes,一些市長和州議員分別在晚會上致詞。許多与會者感慨,這個聯盟是如何將120個不同种族的社區團體協調在一起的。

20年前,13位亞裔人士聯合成立了芝加哥亞美聯盟,該聯盟為紀念創始人之一的譚紀平先生,每年將-譚紀平紀念獎-授予一位對亞裔社區做出杰出貢獻的亞裔人,今年獲此殊榮的是陳偉民先生。陳先生告訴大家,他11歲時隨家人從香港 移民到了美國,因為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國家。如今他是O’HARE机場建設的合作人之一,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還在市府,學校及社區擔任多個職務。

据政府的最新統計,如今在伊州的亞裔人數已達約43万,占全州總人數的3.4%,其中最集中的是DU PAGE和COOK郡,亞裔人數已分別占7.9%和4.8%。該聯盟舉辦的新年聯歡成了許多亞裔人的一個重大活動。今年的活動又讓來賓一睹几大主流媒體的節目主持人的風采,其中包括ABC的Judy Hsu和Linda Yu,NBC的Nesita Kwan, FOX的Nancy Loo,WGN-TV的Anupy Singla和CLTV的Judy Wang。同時,來自不同國家及民族的表演者為觀眾獻上了具有不同民族色彩的文藝節目。

新唐人記者韋然芝加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