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开始销毁导弹

【新唐人】星期六(3月1日), 联合国和伊拉克在巴格达举行会谈,讨论如何销毁4枚萨穆德2型弹。

联合国武器检查人员同伊拉克专家之间的会谈持续了90分钟,一名新闻官员告诉记者说,协议规定,这四枚导弹将在巴格达以北的塔吉地区进行销毁。

首席武器检查官布里克斯要求巴格达在3月1日之前开始销毁几十枚导弹,这些导弹的射程超过联合国设定的150公里范围。

伊拉克官员说,这些导弹的主要部件即装载固体燃料成份的模子将在3月2日被销毁,此外,还达成了未来几天的时间表和行动计划。

此举被联合国武检小组负责人布里克斯形容为是向销毁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迈出的有意义的一步。 但白宫说,这只是巴格达的宣传攻势。 对于伊拉克说愿意销毁萨姆德2型导弹一事,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他看不到伊拉克的态度有任何改变。

他说,伊拉克拒绝合作,在压力下才最终同意一些合作。他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几年。 在另一方面,美军继续备战。

伊拉克加强配合的另一个迹象是,联合国武检人员三周来首次私下同一名伊拉克科学家进行了面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