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议员指责中国宗教代表团滥用人权对话

【新唐人】应加拿大外交部和教会的邀请,由中国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带领的中国宗教代表团对加拿大进行了双边人权对话访问。

在宗教代表团的访问期间,2月20日下午,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内秘密地召开了一

个由该代表团组织的记者招待会,会上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傅铁山和中国基督教协会主席曹圣洁会上发言,将中国对法轮功的诋毁搬到了加拿大。为此,由加拿大国会议员安德斯先生和法轮功发言人在加拿大国会山做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就中国宗教代表团对于双边人权对话的诚意,访问的目的以及双边人权对话的有效性进行了质疑,并指责中国宗教代表团滥用双边人权对话。

[采访 法轮功发言人戴女士]

[采访 国会议员安德斯先生]

我感到很气愤,加拿大不幸地提供了外交形势让中国反法轮功的宣传输入到加拿大。

不仅是攻击中国的法轮功学员,而且是攻击加拿大的法轮功学员。这种利用所谓宗教人士打着人权对话的幌子,散布完全是假造的反法轮功宣传的谎言的做法,实在是让人作呕。这件事情的发生太不幸了,今人难以置信。

我认为加拿大政府一定要向中方明确表达其立场,加拿大不能容忍任何一种在中国发生着的对人权的侵害。另外,我国政府要用一切方式向中方表示加拿大保护我们一向珍视的自由,中方要对所发生的上述不幸事件完全负责。不允许他们认为我们在准许或容忍他们的行为。我对发生的这一事件感到极其的悲哀。

这是新唐人记者闻凯加拿大渥太华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