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要求国土安全部人员警戒恐怖袭击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五(2月28日)向国土安全部的工作人员讲话,要求他们警戒可能的恐怖袭击。美国的国土安全部,是由来自20多个机构的17万多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一个庞大的政府机构。布什的此次讲话意在向国民保证他们的政府将尽一切可能来保护他们的安全,免遭恐怖袭击。

布什要求国会给警察、消防人员和其它前线工作人员增加财政拨款。

布什承诺,他将设立一个新的系统,为出现的紧急状态做准备,并列出了保障公众安全的其它措施,包括从增加机场保安到改善对生物武器的防御。

在这些措施之中,布什表示他将要求为生物防御计划拨款60亿美元。该计划研究开发炭疽病、伊波拉(ebola)病毒、和肉毒杆菌(botulinum)毒素的疫苗。他也正为生物监测计划(Project BioWatch)寻求资金,这个计划是设立全国性的监控系统,用来监测空气和水,以提防生物病毒。布什说,"我们必须防备敌人会用这些疾病作为武器,我们必须在危险到来之前行动。"

布什指责共和党领导的国会,在庞大的2003年度联邦消费法案中,没有为保护国家安全的前线工作人员分配足够资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