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爾敦促歐洲聯合向伊拉克施加壓力

【新唐人】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和納粹大屠殺幸存者艾利-威斯爾支持美國對抗伊拉克的計划,敦促歐洲聯合起來,向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候賽因施加壓力,促使其解除武裝。

威斯爾星期四會見美國總統布什和國家安全事務顧問賴斯后表示,如果歐洲能向美國和英國那樣,向薩達姆-候賽因施加壓力,這將防止戰爭。威斯爾說,他相信薩達姆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并且他有可能使用這些武器。威斯爾說:無論我們做什么,必須是從道德角度上出發,而不是從政治角度。我想在薩達姆這件事情上,以他過去的行為,我們必須從道德角度上來說,他不能有武器。我認為他有那些武器。因為我知道他將用那些武器,他在過去用過那些武器。威斯爾揭露納粹大屠殺,在1986年被授予諾貝爾和平獎,表彰他為和平的努力,并且傳遞了在世界上与邪惡作斗爭的力量必將取得胜利的信息。威斯爾說,世界正面臨与1938年相似的危机,當法國和英國默認了德國對捷克斯洛伐克的領土企求以后,現在廣泛認為這是一种姑息的舉動,使得希特勒在歐洲發動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