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清華大學教工學生談爆炸

【新唐人】星期二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的兩所校園餐廳發生爆炸事件,造成9人受傷。事發之后,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的教工和學生談及爆炸,試圖接受爆炸發生在他們校園餐廳的現實。中國官方淡化該事件,宣稱校內秩序已經恢复正常。

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試圖安慰擔懮的學生和家長們,星期三他們聲稱校園是安全的。在一個半小時內相繼發生在餐廳的兩起爆炸,至少使9人受傷。爆炸發生在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即將召開之際。第一起爆炸星期二(2月25日)上午11點50分左右發生在清華大學的"荷園"教工餐廳,共有六人受傷;第二起在下午1點23分發生北京大學的"農園"餐廳,造成三人受傷。

在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教職工和學生們試圖接受發生爆炸的現實。 北京大學農園餐廳被炸毀的門和窗已經換上了新的,但是餐廳依然被黃白的警線封鎖封鎖著。警察在附近的區域巡邏。 警方聲稱,兩起爆炸均為自制黑火藥引起的,沒有說明其它線索。 爆炸事件使得學生們不再對校園感到安全。 然而,中國官方媒體試圖淡化爆炸案,聲稱兩起爆炸“未在學生中引起恐慌”。

但据中央社報道,中國政協委員李秀�認為,兩家大學接連發生爆炸,肯定不是意外,而是有計划的行為。香港開放雜志總編輯金鐘表示,這兩天正值北京召開中共十六大二中全會,不排除有人藉机向中共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