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解體之謎有新發現

【新唐人】負責調查“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失事原因的人員說,一塊在航天飛机重返大气層時脫落的机體隔熱瓦明顯變形,很可能是被超高溫空气穿透的結果。

調查人員說,這塊在德克薩斯州發現的殘片外側除了存在有嚴重的燒灼痕跡外,還有無數神秘的“桔紅色小坑和斑點”。

關于“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失事原因,目前比較流行的說法是,“哥倫比亞”號升空82秒后,一塊從机身下面主燃料箱上脫落的桔紅色絕緣塑料擊中了航天飛机左側机翼,并造成部分隔熱瓦破損。 這次發現的殘片,很可能為上述觀點提供重要物證,并成為開始調查工作15天來的最大收獲。

如果這塊隔熱瓦因為曾遭受撞擊而在返航途中脫落,必將造成航天飛机脆弱的鋁制机體直接暴露在超高溫空气下,足以讓致命的超高溫空气進入“哥倫比亞”號左側起落架艙內,成為飛机解體前起落架艙內溫度异常升高的直接原因。

目前,共有大約8000塊航天飛机殘骸被發現,有關方面正在根据這些遺物推測“哥倫比亞”§號到底在解體前遭遇了什么不幸,也得出了多种多樣的結論。有關航天飛机失事各類“原因”目前都屬于猜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