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帆船賽受到恐怖威脅

【新唐人】新西蘭警方提醒美洲杯帆船賽的觀眾和運動員注意安全。新西蘭警察說他們正在調查一些分別寄往三個外交部門和國家最大報社的恐嚇信。

新西蘭反恐怖警察正在調查寄往美國大使館、英國和澳大利亞高級專員公署的三封恐嚇信,其中一封包含劇毒的氰化物。警方說,這三封信完全相同。奧克蘭郵件中心的工作人員注意到信中含有白色粉末之后,警方將信件截獲。反恐專員助理約翰怀特說,信件提到的威脅是,如果伊拉克危机繼續升級,美洲杯賽決賽階段可能發生"恐怖活動"。另外還有一封恐嚇信送到了在奧克蘭的新西蘭使者報報社。氰化物是劇毒物品,如果誤服,藥性很快就可發作。此外,氰化物也可通過皮膚吸收。反恐怖警察還提醒住在美洲杯運動員村的人對食品、飲料必須多加小心。2002年1月新西蘭高爾夫球公開賽開始不久,美國使館也曾接到含有氰化物粉末的恐嚇信。怀特說:"我們不排除恐嚇信出自同一人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