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導彈鄰國深感不安

【新唐人】在盧武鉉宣誓就任韓國總統的典禮几個小時前,朝鮮向位于日本和朝鮮半島之間的日本海發射了一枚反艦船導彈,引起附近國家和地區的不安。

星期二,朝鮮第二號領導人物,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不結盟首腦會議上保證說,他的政府的所有計划都是為了和平的目的。 金永南聲稱,面對來自美國的威脅,朝鮮實行以軍事為中心的政策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經濟。金永南還表示,朝鮮的核項目活動目前都限制在和平范圍。 在不結盟首腦會議的最后一天,一些代表對北韓在日本海試射導彈表示極為不安。日本政府首席發言人福田康夫說,日本政府正在搜集資料進行分析。他說,他相信這次發射的不是彈道導彈,也不清楚這是否构成國家安全威脅。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強調,如果聯合國安理會對伊拉克顯示軟弱,就很難處理朝鮮問題。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鮑威爾低調評論,稱朝鮮的舉動無關緊要,在美國意料之中。目前,朝鮮与美國的關系因為朝鮮重新啟動核發展計划而變得十分緊張。韓國聯合通訊社表示,由于發生這一事件,韓國軍隊已進入戒備狀態。1998年,朝鮮試射了一枚飛越日本后落入太平洋的長程導彈,在東亞地區造成了緊張,并引來國際社會陣陣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