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同日本讨论伊拉克危机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星期天说,现在已到了该采取行动解除伊拉克武装的时候了。他预计联合国安理会会在3月初就美国于下个星期提出的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进行表决。

他还说,"对伊拉克来说,时间正在耗尽。我们不能对伊拉克继续违抗国际社会意愿的行为坐视不管,问题不在于派遣更多的武器检查员,也不在于给武器检查员更多的时间,而在于解除伊拉克武装。"

鲍威尔是在同日本高级官员会谈后说这翻话的。日本官员已表示支持美国要求伊拉克放弃化学、生物、核武器的立场,日本也支持美国试图采用"多边"外交手段说服朝鲜停止其核武器发展项目的想法。

鲍威尔还建议由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半岛南北、日本、欧洲联盟以及澳大利亚组成一个多边论坛解决朝鲜核危机。

他说,亚太地区的所有国家都应当参与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 鲍威尔还说,美国曾在1994年试图单独解决朝鲜发展核武器计划的问题,但是没有获得成功。

美国的建议不大可能在他访问北京以及汉城时得到积极的回应,因为这两个国家都希望美国对朝鲜提出的与美国直接谈判的要求做出让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