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詩》(上集)

【新唐人2003年2月22日訊】人類的歷史源遠流長,就象那滾滾的長江,川流不息,[一去不返]......兩千五百年前,孔夫子嘆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一千五百年以后,蘇東坡對著長江濤惆悵万千:“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這長江,看似無情。几百年,几千年,毫不猶豫的向前奔流著。可是,他伴隨著人類歷史的洪流,看盡了多少忠奸善惡,愛恨情愁;多少悲歡离合,世態炎涼。剛剛是楚漢爭霸,接著就是三國演義;才看過貞觀之治,又上演貴妃醉酒;有岳飛的精忠報國,又有秦檜的陰險毒惡;有成吉思漢的獨霸天下,又有大明皇帝的永樂大典;才演出康熙帝國,又演出鴉片國恥;天安門六四的陰魂還未散盡,就現出悲壯的法輪功請愿......

歷史,在凝縮了的時空中看,竟是一場天作幕,地為台的大型歷史劇,日夜不停地上演著。而戲中的人物,無論是怎樣叱吒風云,橫空絕世的英雄,都在這滾滾的紅塵中沉浮。有誰能真正主宰自己的命運呢?

以諸葛先生的經天維地之才和鞠躬盡瘁的精神,卻空留下光复漢室的宏愿。憑岳鵬舉的雄才大略和壯志凌云,卻只落得風波亭下的懮傷無限。是非成敗轉頭空,浪花淘盡英雄! 這歷史的大潮,究竟是誰主沉浮,這巨型的歷史究竟有沒有主題和劇本呢?

然而,就在這無邊塵世的喧囂和無奈中,分明飄蕩著一曲超然的清音,音量清淡卻堅定,那是超然世外,指點迷津的清音。她時刻惊醒著世人:茫茫天數早命定,世道興衰不自由的真實。她就是千古流傳的預言。北宋邵雍的《梅花詩》就是這樣一首清曲, 它在一千多年前就為芸芸眾生指點了迷津,道明了這跌潮起伏中的主題曲。讓我們靜靜的听一听這 首《梅花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