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朝鮮在北朝鮮金鋼山第一次團聚

【新唐人】從朝鮮和韓國來的上百個分离五十多年的家庭,在北朝鮮的旅游胜地金鋼山,第一次舉行了聚集會。

為了与朝鮮的親戚團聚,星期四(2月20 日),五百多個韓國人旅行到朝鮮,參加半個世紀以來這一激動人心的(heart-wrenching)團聚大會。自從去年爆發朝鮮核危机,這是第一次舉行這樣的交換活動。 由抽獎選擇的550 位韓國人, 只是代表了有直系親戚在北朝鮮的,百万韓國人的一個微小比例,自從1950至53的朝鮮戰爭后,他們之間從未見過面。在令人感動的團聚集會上,分离多年的家庭成員相互跑向對方,彼此擁抱哭泣。

而另一些人只是緊緊握著對方的手。這次人們能匯聚于北朝鮮的旅游胜地金剛山,是金大鐘提出" 陽光政策" 下的一個重要的人道主義項目,金大鐘在" 陽光政策"中 ,力主与北朝鮮和解。

星期四,這個韓國旅游團是第一個使用本月起才開放的道路,跨過平分這個半島的非軍事區沉重的堡壘,抵達北朝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