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非高峰會議召開

【新唐人】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出席在巴黎召開的法國-非洲高峰會議開幕式。無國界記者積極人士舉行抗議,譴責非洲的犯罪以及使用酷刑。

2月20日星期四,非洲領袖們聚集在巴黎出席兩天,由法國總統希拉克主持高峰會議,這激發了人權抗議,以及對法國在非洲大陸尋求影響的爭議。 因為津巴布韋總統羅伯特-穆加貝被邀請參加會議,引起了一些英國人和分散在街上的示威。自從一年前穆加貝有爭議地重新當選津巴布韋總統以來,他成為歐盟制裁的對象。 几千名武裝警察用警戒線包圍了會議中心。

在52個非洲國家領袖和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來到第22屆法國-非洲高峰會議時,希拉克逐一表示歡迎。 希拉克對穆加貝,只是保持了起碼的禮貌,點頭示意和握手;而不象其他客人一樣親吻臉頰。 當非洲國家的領袖們到達會議廳時,20名左右無國界記者積極人士在外面舉行抗議,譴責羅伯特-穆加貝的出席和其它非洲國家的暴力行動。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若伯特-漫那得(Robert Menard)說,法國不能一方面聲稱是一個表彰人權法律的國家,而另一方面又歡迎有爭議的津巴布韋領袖。星期三,抗議者譴責穆加貝違反人權,并要求逮捕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