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發生炸彈爆炸事件

【新唐人】菲律賓南部發生兩次炸彈爆炸和武裝分子襲擊村庄的事件,目前三起事件造成至少有16人死亡,多人受傷。

菲律賓軍方說,星期四棉蘭老島附近的科塔巴托机場候机樓外一輛旅行車爆炸,面向候机樓出口的一排飯館被炸毀,一名士兵死亡,另有6人受傷。 在此數小時之前,北哥打巴托省卡巴坎一處市集發生爆炸,襲擊者在安裝炸藥時被炸死。這名17歲的襲擊者据稱是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游擊隊員,把自制的炸彈包在衣服里。 一名警察調查人員表示,這是一起計划的恐怖事件。

在卡巴坎市集爆炸前几小時,大約50名全副武裝的游擊隊員進入三寶顏省的加洛特鎮放火焚燒房屋,并持机關槍及手榴彈攻擊逃生的居民。目前已知至少有14人死亡,4人受傷。菲律賓軍方已經派人前往當地戒備,并追查武裝分子的下落。 警方怀疑這三起事件都和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有關。但該游擊隊否認襲擊村民,并表示會協助調查。 上周,菲律賓政府軍在南部北哥打巴托省及附近地區与摩伊發生激戰,造成160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