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約不參加連任選舉致力于國家整頓

【新唐人】菲律賓總統格阿羅約表示,她將在她就職期的國家衰落期間給她的下任總統留下一個具有更強大的更少腐敗的經濟和更少受到恐怖攻擊的國家。

菲律賓總統格洛利亞.馬卡帕加爾. 阿羅約(Gloria Macapagal Arroyo)已誓言不參加2004年5月的再選舉, 而將致力于解決國家財政赤字問題, 普遍的腐敗, 大范圍的貧困以及几十年來的反叛暴力沖突。在總統府舉行的大范圍的會談中, 她對路透記者說: 我們必須鞏固我們的制度, 我們必須加強我們的机构, 我們在制定政策時, 必須擺脫特權利益的控制. 2001年1月, 因受到越來越多的擁護, 阿羅約從副總統一下接替了前總統約瑟夫.埃斯特拉達的總統位置. 埃斯特拉達因經濟搶劫案在受審. 盡管阿羅約不想努力連任, 要做 最后的犧牲, 但對于她能否在這個政權錯綜复雜的國家到得明顯進展, 仍令人置疑. 但一位經濟學家和前菲律賓領導人的女儿說, 關鍵問題是她要將反腐敗和反貧困措施納入法律, 并有一位具有同樣頭腦的下一任總統. 去年菲律賓經濟膨脹4.6%, 但福利卻僅覆蓋這個擁有8千万人口國家的三分之一。菲律賓主要信奉羅馬天主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