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法國、英國各置一詞

【新唐人】在北約達成給土耳其軍援的協議几個小時后,歐盟國家領導人舉行峰會,試圖化解在解除伊拉克武裝問題上的公開分歧。不過,法國、英國仍然各置一詞,堅持自己的觀點。

星期一(2月17日),歐盟各國的政府首腦們紛紛抵達布魯塞爾,參加一次目的在于消除各方 在伊拉克問題上的分歧的會議。 法國和英國兩國領導人再次顯示了他們的分歧仍然存在,清晰如舊。法國總統希拉克說,在對伊拉克的武器檢查工作繼續進行之際,沒有必要起草授權戰爭的第二份安理會決議。希拉克重申對戰爭的反對態度,并表示,法國將反對任何這類的決議,將繼續推動用外交手段解決這場危机。而英國首相布萊爾希望:歐盟將會向巴格達發出一個顯示力量的信號,絕不能示弱,因為這是薩達姆理解的語言,也是避免沖突的最好方法。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則說,歐盟關于伊拉克問題的高峰會議應該把注意力集中在解除伊拉克武裝這個問題上,歐盟成員國應該避免內斗。 安南表示,伊拉克必須理解遵從國際社會意愿的必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