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希族大選結果揭曉反對党獲胜

【新唐人】在剛結束的塞浦路斯大選中,反對党領袖巴巴多普洛斯以51.5%對38.8%的絕對优勢戰胜了現任總統克萊里季斯,當選為塞浦路斯新總統。

這次選舉對這個島國結束分治的談判至關重要。反對党領袖巴巴多普洛斯表示,他想對聯合國提出的塞浦路斯統一提案做出修改。但是,現在距离聯合國定下的對塞浦路斯統一提案達成協議的期限只剩下不到兩個星期。為了實現塞浦路斯在明年加入歐洲聯盟的目標,巴巴多普洛斯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同土裔領導人就塞浦路斯的統一達成協議。巴巴多普洛斯對支持者說,他希望那些被有關方面從塞浦路斯土耳其控制地區赶出家園的希腊裔塞浦路斯難民能夠重返家鄉。 這次參加總統角逐的一共有10名候選人,但主要競爭在巴巴多普洛斯和現任總統克萊里季斯兩人之間。 克萊里季斯在民意調查中就一直落后。在投票前的民調中,巴巴多普洛斯的支持度就領先克萊里季斯12%。 塞浦路斯自從1974年以來一直分治。根据聯合國斡旋的提案,塞浦路斯南北同意統一,并且在2004年5月加入歐洲聯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