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情人節在中國也很時興

【新唐人】西方情人節到了。盡管中國在下半年有自己的情人節,但是在北京,這种西方式的慶祝也很流行。

西方式的情人節來臨了,中國的空气中也彌漫著愛的气味。

近年來,在中國慶祝情人節已經成為一個大的節日。這也代表著西方生活方式對中國文化的影響在增加。

紅玫瑰、蘭玫瑰、紅心,在北京你一定能看到這些代表情侶的標志。

花店老板最高興了.他們在忙著為浪漫的情侶們准備愛的花束。

在情人節之前,花的价格已經翻番,甚至長到平時的三倍。

北京的張小平說:“玫瑰象征著愛,人們想為自己的情侶買,情人節前玫瑰花就漲价了。但是情人節那天買花的會更多,對我們的生意是幫大忙了。”

普通玫瑰大約賣10元,但是一些進口的稀有品种,象蘭玫瑰,會賣到80到100園。

西方慶祝情人節始于公元五世紀的羅馬,是為了紀念天主教的主教圣-瓦倫丁(St Valentine)在公元270年被皇帝克勞丟斯(Claudius)殺頭的事;而中國版的情人節是在八月份,但是近年來已經被人們忽視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