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神秘肺炎已擴散到六個城市

【新唐人】廣東神秘傳染性肺炎已擴散到江門、佛山、中山和深圳等六個城市,這些城市都處于南靠香港的珠江三角洲地區,民眾恐慌,盲目搶購藥物,各种謠傳四起。

在廣東省這种肺炎的首例病例是在去年11月16日發現的。當局稱“這种肺炎”為“非典型肺炎”,社會上傳言為鼠疫、霍亂和炭疽病。廣東衛生廳官員否認在兩個月前開始出現的"非典型肺炎"已在全國范圍擴散的說法。廣東衛生廳官員表示,在已發現的305例非典型病例中,廣州市有226例,總共有五人死亡。死亡的患者中有兩人在佛山,均為男性;江門一人,男性;廣州則是一名男童和一名女性。 在有患者死亡之后,廣東很多地區和香港澳門的居民都產生了恐慌,人們排長隊購買消炎藥和一些据稱可以避免染病的諸如"板藍根"等藥物。在廣州,中藥制劑板蘭根從5元錢一包猛漲到50元以上,而普通的米醋漲到每瓶50多元。 与此同時,很多人上街帶口罩,試圖以此避免遭到感染。 在廣東省發現非典型肺炎后,不少人采用"煲醋"的方法,試圖殺滅空气中的病毒。廣東佛山發生兩起燒蜂窩煤"煲醋消毒"而被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事件。當局提醒居民,在煲醋時應該打開門窗。

据香港媒體報道,有香港市民怀疑在中國大陸感染這种肺炎返香港求醫。香港衛生當局說,目前正等候化驗報告,以證實兩名病者是否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