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石油公司BP与俄羅斯合建百億項目

【新唐人】伊拉克形勢緊張導致國際石油价格急漲之際,英國石油公司(BP)与俄羅斯的阿爾法集團(Alfa Group and Access-Renova)共出資130億美元在俄羅斯組建一個石油合資項目

英國石油公司(BP)表示,這家新的合資公司將成為俄羅斯的第三大石油与天然气企業。根据協議,英國石油公司將出資65.7億美元(41.7億英鎊),其中包括現金和股票。英國石油公司与阿爾法集團(Alfa Group and Access-Renova)各占50%股權。 英國石油公司副總裁杜德雷(DUDLEY)表示,將有更多的在俄國石油方面的投資,以增加產量。英國石油公司總裁布朗形容這項交易是進軍蘊藏龐大石油和天然气資源的俄羅斯的重要策略性投資。布朗說,俄羅斯的經濟情況、法律制度、以及對國際商業和貿易法規的承擔得到了重大的改善,英國石油公司因此确定現在是与阿爾法集團加強關系的時机。 分析師指出,英國石油的俄羅斯合資項目將為西方的跨國石油公司在俄羅斯開辟投資途徑。英國石油在2002年9至12月的季度利潤達到26億美元,增長49%,但該公司全年利潤下降了25%至87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