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教育基金会计划帮助阿富汗

【新唐人】为了减少估计每年为1万1千个婴儿死于破伤风这样的悲剧,2月8日, 联合国儿童教育基金会打算为四个主要城市的74万名年龄从15岁到49岁的妇女打预防针。他们打算与阿富汗政府合作,在未来三年中为四百万阿富汗妇女注射疫苗。

阿富汗是世界上生产母亲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出生10万名婴儿,就有一千六百名母亲死亡。但是,只要注射价值一个多美元的疫苗,母亲和孩子就能得到15年的保护 。联合国儿童教育基金会执行主任开若-贝拉米(Carol Bellamy)这个统计

数字太吓人了。

联合国儿童教育基金会说:“如果不注射疫苗,阿富汗四到五百万妇女中,80%的母亲和他们的婴儿将面临死于出生后第一个月的威胁。

新生儿破伤风是发展中国家婴儿的主要杀手。它是由于孩子出生时不卫生的操作以及剪断脐带后的感染造成的。

阿富汗的这项计划是联合国儿童教育基金会在2005年根除新生儿破伤风的全球努力的一部分。他们估计,目前全世界每年有3万名母亲和20万名婴儿为此而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