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擊中歐,200多個村庄与外界隔絕

【新唐人】大雪和強風暴使中歐多至200個村庄与外界隔絕,尤其是斯洛伐克東部和匈牙利東北部面臨一個更加嚴酷的冬天。

斯洛伐克東部宣布緊急狀態,雪和強風在星期三(2月5)夜晚隔絕了60多個城鎮。因天气帶來道路的混亂,使科希策(Kosice)東部地區學校關閉。

內政部民間緊急救難中心主管丹尼爾-克拉利克(Daniel Kralik)說,軍隊隨時待命,但未來情況正在改善中。

匈牙利當局表示,119個村庄在暴風雪造成40厘米(15.75 英寸)積雪后被隔斷,道路交通癱瘓,迫使軍隊協助移走被困的車輛。

至少有四人喪生,其中兩名男子是在匈牙利東北部Satoraljaujhely的一家工厂因屋頂被雪壓陷落喪生,附近一名44歲男子被雪犁輾死。

匈牙利總理彼得-梅杰司(Peter Medgyessy)提前星期五的內閣會議,以便他能和政府主要成員視察東北部,監督搶救工作。

軍隊使用雪犁、履帶車和直升机幫助被困的車輛,以及送食物到村庄。匈牙利東北部邊境与烏克蘭接壤的扎赫尼(Zahony)重新開放,但只對汽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