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告急金融大臣呼吁部長帶頭買股票

【新唐人】急于要遏制日本股市指數不斷下跌的趨勢,日本金融大臣竹中平藏呼吁部長們帶頭購買股票,作振興股市的先鋒。

星期五(2月7日),日本主管金融的經濟財政政策擔當大臣竹中平藏在東京的一次記者會上呼吁所有政府內閣部長們出來作振興股市的先鋒、作帶頭人 – 開始購買股票。

竹中平藏向記者們表示,他認為股市現在已經跌到谷底,應該是開始購買股票、購買互惠基金的時候了。他說:“那一定可以賺錢。”

竹中還解釋說,鼓勵民眾投資股市,領導人必須身先士卒、表現信心。 竹中表示,他自己一定會去購買一些金融指數基金。他說:“我要充當帶頭人”,同時他希望其他部長們和首相小泉純一朗也能夠出來帶頭購買股票。

日本經濟多年來一直委靡不振。東京股票交易市場的日經指數目前已經跌倒19年來的最低點。

雖然有內閣部長出來打气,日本的股市星期五表現仍然差強人意。在輕微下滑后,日經指數收盤時報8455.4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