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對鮑威爾提供的證据反應各异

【新唐人】世界各國對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供的有關伊拉克武器的證据反應各异,仍不少國家認為應該給予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更多時間執行他們的任務。

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對華盛頓的立場表示全力支持,但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的其他三個國家,即俄國、法國和中國都表示應該讓武檢人員可以進行更深入的檢查。

法國外長德維爾潘表示,現在仍然在1441決議的第一階段,當我們在核查工作上達到僵持狀態的時候,安理會將根据核查人員的報告對形勢進行評估,然后出台第二份決議。

伊拉克駐聯合國大使阿爾杜里說,他認為很容易反駁鮑威爾對伊拉克的指責,巴格達承諾同武檢人員合作,确保他們早日完成工作,以便解除聯合國對伊拉克的制裁。

這位伊拉克大使還否認巴格達同基地組織有任何聯系。他說,如果巴格達真的同"基地"組織有聯系,那就會驕傲地承認這一點。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則敦促伊拉克當局傾听國際社會的要求并滿足這些要求。他說,在鮑威爾講話之后,國際社會的信息是非常清楚的。

安南說,當聯合國武器檢查人員返回伊拉克時,他們將會追蹤鮑威爾提供的線索。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星期三向聯合國安理會講話的要點包括:伊拉克當局陰謀蒙騙聯合國武器檢查員;把有關證据搬走;擁有移動式生產武器設施;阻礙科學家接受問詢;与恐怖主義活動有關聯;以及有核子武器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