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張燈結彩喜慶中國春節

【新唐人】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為了重視多元文化,鼓勵員工士气,自2002 年年底起,舉辦了一系列的講座和活動,迎接中國新年的來臨。

自一月二十八日起, 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的多元文化活動便陸續展開,一月三十日中午,舉辦了"什么是法輪功?"講座,邀請了六位法輪功學員到公司介紹法輪功的由來、大法洪傳的情形及功法演示。

員工們靜靜得聆听著法理,如做好事會得到德、做坏事會得到業、 “真、善、忍" 是宇宙的特性、是衡量宇宙好与坏的唯一標准等等。不少員工在听到這套既能修心性又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功法后感到濃厚的興趣,也隨著演示功法的學員當場學起了法輪功。

一月三十一日是除夕,公司人事部在一個多月前便邀集了中國員工組成中國新年委員會,集思廣益,計划把中國新年慶祝活動辦得有聲有色 。中國員工們利用休息時間將紅包袋扎成了宮燈, 配合台灣僑委會贈送的春聯,將公司的餐廳布置得喜气洋洋。要過中國新年,就少不了要發紅包,新年委員會特別將中國新年的由來及習俗印成精美的賀卡放入紅包袋內,分送給公司所有員工。

另外還展出了中國傳統文物、服飾及年菜–年年有余等。舞龍舞獅一向是中國傳統喜慶活動中的重頭戲,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也難得的安排了舞獅表演、 中國武術及民族舞蹈表演、讓新年慶祝活動顯得熱鬧而溫馨。

該公司的多元文化系列活動主辦人表示了舉辦這些活動的意義。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人事部的卡蘿-考客(Carol Crocker)說:“理由之一是教育我們的員工,讓他們知道中華文化的丰富內涵,公司也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