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國家對美伊關系的立場改變不多

【新唐人】在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供了有關伊拉克武器狀況的證据之后,亞太地區國家對美伊關系的立場沒有多少改變。日本首相表示對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怀疑加深。

澳大利亞和英國是派出軍隊加入美國領導的對付伊拉克聯盟的兩個國家。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表示,面對這些證据,不能裝作情況不嚴重。澳大利亞外長唐納說,鮑威爾對伊拉克的指控"鐵證"如山。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四在國會答覆質詢時指出,美國國務卿鮑爾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的證据加深了伊拉克擁有大量毀滅性武器的嫌疑。小泉表示,日本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必須采取因應措施,盡到身為美國同盟國的責任,發言中強烈暗示日本支持美國對伊拉克的立場。

日本外相川口順子當天也表示,"伊拉克應當迅速對聯合國安理會第1441號決議提供的最后机會作出回應。"

新西蘭表示海灣戰爭又近前了一步。總理克拉克說,新西蘭愿意在戰后應聯合國要求派遣軍隊到戰場善后。印尼則認為仍然有"有限度的時間"來讓安理會尋找和平解決辦法,又呼吁繼續檢查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