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首腦20年來第一次訪問莫斯科

【新唐人】俄羅斯和巴基斯坦領導人舉行了罕見的會談,但克里姆林向主要武器客戶印度再次保證,巴基斯坦首腦20年來第一次訪問莫斯科并沒有威脅到他們的關系。

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星期二(2月4日)抵達俄羅斯后對記者說,他确信他的俄羅斯3天訪問一定成功。這兩個國家要卸掉歷史性反感的包袱:巴基斯坦在1980年代阿富汗戰爭期間支持反蘇聯力量,俄羅斯指責一些巴基斯坦人在南車臣地區支持回教分离主義者。克里姆林宮(Kremlin)表示在穆沙拉夫到達時,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与印度總理瓦杰帕伊(Atal Bihari Vajpayee)通電話,保證他与巴基斯坦的談話不會改變俄羅斯的全球性优先順序。俄羅斯傳統上和印度有密切關系,并且是新德里的主要武器供應商,印度軍用武器百分之70以上來自俄羅斯。印度則和巴基斯坦是歷史仇敵并在克什米爾發生過兩次戰爭。分析家預期俄羅斯和巴基斯坦會議只在貿易上產生具體結果,因這方面有足夠擴展空間。 巴基斯坦被認為要利用俄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技術,以擴展它自己的生產并建造管道連接中亞的生產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