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出伊回避解除武裝決議的新證据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特別召開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上發表演說,提出顯示伊拉克回避聯合國提出的解除武裝決議的新證据。

星期三,在安理會議事廳架設了大型屏幕和揚聲器。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利用圖片和聲音等多媒體途徑在會上提出新的證据,指證巴格達沒有遵守聯合國有關消滅大規模殺傷力武器決議。 鮑威爾在會議上播放一段錄音和對話翻譯字幕,并親自朗讀一次字幕的內容。 那是伊拉克官員之間討論如何回避聯合國武器檢查員的檢查。 接著鮑威爾在播放一段最近截听得伊拉克官員有關清理武器地點,不留下證据的對話。鮑威爾指責伊拉克無意和武器檢查員合作,無意消除大殺傷力武器,反而盡量消滅證据。鮑威爾說,伊拉克官員、科學家等把證据和文件等藏在家中,防止武器檢查員查出。鮑威爾還指責伊拉克政府特別為此成立了一個委員會,用捉迷藏方式与武器監察人員周旋。鮑威爾展示了一些衛星圖片。鮑威爾說,圖片顯示當武器檢查人員即將到達有關地下軍事設施之前,伊拉克方面搬走有關證据。 其中一張圖片顯示卡車在差不多30處地方運送飛彈。鮑威爾則說,他不清楚卡車具體運送什么導彈。 鮑威爾還說,伊拉克禁止美國間諜偵察机飛越伊拉克上空。他還補充說,伊拉克這樣做直接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第1441號決議。鮑威爾指出,伊拉克至今未能解釋在98年結束的上一次武檢中所發現的生化武器的下落。 鮑威爾還提供圖片指證伊拉克擁有制造生化武器的流動工厂。他說,伊拉克至少有7座這樣的流動工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