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參議院通過霍華德不信任案

【新唐人】澳大利亞參議院通過了一項歷史性的不信任動議,反對總理霍華德在伊拉克危机問題上的處理方式。

由于在可能的對伊戰爭前夕向海灣地區派兵,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和他領導的保守-自由聯盟受到指責。數名參議員指責霍華德沒有向議會和澳大利亞作任何解釋就向海灣派兵。參院工党領袖約翰-福克納說:總理單方面作出決定,派遣我們2,000名防衛人員參加北半球一場尚未打響的戰爭,并且對他的行為沒有做出任何令人信服的解釋。 參議員布朗指責霍華德令國人失望,他說,他對澳大利亞參戰問題的粗暴錯誤處理,理應受到議會的最強烈批評。 雖然議案批評了政府,但參議院對澳大利亞軍隊表示全力支持。 參議院有關伊拉克的辯論于星期二開始,反對党和一些小党聯合起來反對霍華德,他們的動議以33票贊成,31票反對獲得通過。這是澳參院102年歷史上,首次針對執政領導人的不信任投票。霍華德是美國的堅定盟友。他表示,所有對他的指責并不真實。霍華德曾經說,派遣軍隊并不意味著澳大利亞決定支持對伊拉克開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