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世貿中心重建方案即將選定

【新唐人】世貿中心重建方案的征集在美國曾經引發了廣泛的爭議。現在終于有兩個設計進入了最后階段的選擇。根据這兩個方案,世貿中心原址將可能出現世界最高建筑。

負責紐約世貿中心重建工作的有關當局星期二宣布,有兩個世貿中心重建設計方案從九個這樣的設計中選出。這兩個方案一個來自在德國的設計師利伯斯金,一個來自紐約的一個叫"思考"的設計小組。 利伯斯金曾經設計過著名的柏林猶太博物館。 他這次的設計方案是保留世貿中心遺址, 同時建設一個象征性的尖塔和帶有懸空花園的摩天商業大樓。"思考"小組的方案是在遺址上空建設格构形式的雙塔, 保證雙塔遺址不被覆蓋。兩個方案的設計高度分別為541米和507米,均超過目前世界最高建筑,452米高的馬來西亞吉隆坡石油大廈。911襲擊事件發生后, 很多人認為高層建筑易受打擊, 但是, 最后入圍的這兩個方案都顯示了對摩天大樓作為紐約象征性建筑的信心。 有關當局將要求這兩個方案的設計者對各自方案作出必要修改,最后選擇哪個方案將在本月底做出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