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次試驗前往朝鮮的陸路旅游線路

【新唐人】朝鮮、韓國雙方向對方邁近了一步。朝鮮半島南北分裂半個世紀以來,首次有韓國代表團跨過邊境旅游訪問朝鮮。

星期三(2月5日),100名韓國現代公司的人員和被邀請的客人通過了重兵把守的邊境,來到距韓國30公里風景如畫的金剛山旅游胜地。10輛大客車在塵土飛揚的道路上行進,韓國軍隊吉普車一直護送到邊境。之后,大客車繼續進行歷史性的跨越,而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指揮部的軍官,通過望遠鏡繼續目送韓國代表團一行抵達朝方邊境。開放新的跨境旅游線路是韓國總統金大中与朝鮮進行經濟合作的"陽光政策"的關鍵組成部分。此次開通的線路是計划開辟的四條跨境線路之一,由韓國東海岸的古城出發,50分鐘后就可到達金剛山旅游胜地。如果此次試驗成功的話,根据韓國現代公司与朝鮮之間的協議,正式的旅游項目即將于下周開始運行。上周,韓國政府審計部門透露,現代附屬企業在2000年朝韓首腦會晤前夕,向朝鮮送去了將近兩億美元。現代公司說,這筆錢用于該公司在朝鮮的商業項目的融資;反對党議員則稱這筆錢是給首腦會晤的回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