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武鉉特使呼吁美國更積極与平壤對話

【新唐人】韓國當選總統盧武鉉的特使在華盛頓与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會面 ,呼吁華府要更積極同平壤對話,化解朝鮮核爭端。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2月4日星期二与韓國當選總統的特使會談,就如何和平解決朝鮮核武器問題進行商討。他強調,盧武鉉領導的韓國新政府,在處理朝鮮問題上有三項原則,包括不容許 朝鮮發展核武;有關問題要透過對話;并在美日韓三國協調下和平 解決。他又表示,韓國不反對國際原子能机构,將朝鮮核爭端,提交聯合 國安理會處理。据報道,韓國當選總統盧武鉉的特使2日离開漢城前往美國訪問,旨在推動有關各方以和平方式解決朝鮮核問題。這位特使在美國的訪問將持續到5日,期間他將与鮑威爾及賴斯進行會談并轉交盧武鉉致布什的信函。自從朝鮮核危机升級以來,美國已經表示,盡管會積極尋求和平解決的方案,但其從不排除采用武力的方式,并已經開始了一系列的軍事行動,其中包括增派海空軍力以威懾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