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看望在科威特的菲律賓人

【新唐人】菲律賓總統格羅里亞.阿羅約來到科威特,她擔心如果在科威特的鄰國伊拉克發生戰爭,6万在科威特的菲律賓人的安全將受到威脅。

2月2日星期日,在科威特統治者薩巴赫家族一處宮殿的平地上的一個大帳篷里,舉行了一個歡慶式的會見,阿羅約沒有提供詳細的被高度贊揚的緊急疏散計划。“我來這里的主要原因是告訴我們的菲律賓社區,你們的政府關心著你們。 ”她告訴一群歡樂的仰首希望看一眼她的海外旅居者們:“我們將竭盡全力使你們避開危險。我們最大的責任是在中東地區保證菲律賓人的安全和利益。”海外勞工是外匯的主要來源,阿羅約大力贊揚了菲律賓人在海外的工作。150万菲律賓人在中東工作, 科威特讓美國地面部隊的進駐,使巴格達政府揚言懲

罰并可能發生任何攻擊,這使6万在科威特工作的菲律賓人處于高危險境地。阿羅約說政府准備了10億比索(相當于1千8百万美金)用于任何緊急情況,和她一同飛往科威特的中東特使羅伊.西瑪圖,在她离開后將留在這個小的石油富裕國家修改緊急計划。阿羅約沒有接受題問,但是在她的講話后,在一個大型自助餐上,被因為能見到他們國家的領袖而興奮的菲律賓人群簇擁下,在十几張照片上簽了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