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兩個州社會民主党面臨競選潰敗

【新唐人】德國的兩個州進入競選活動的最后階段,在這兩個州,德國總理施羅德的社會民主党面臨競選潰敗。

星期天(2月2),德國總理施羅德的社會民主党在二個區域性選舉中面臨潰敗的結局,施羅德雖然最近重新當選,但他的政府已經不受歡迎,所以肯定是壓力重重。施羅德的聲望從四個月前他后來居上贏得大選胜利之后不斷滑落,星期天,他已經排除了在潰敗情形下辭職的可能。

民意測驗者說,甚至在施羅德的家鄉州—–赫瑟州和下薩克森州的 1 千万選民,對鱟b郁不振的經濟的憤怒將超過施羅德普遍受歡迎的反對對伊拉克戰爭贏得的聲望。實際上,如果美國下星期三提出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足夠證据,以說服聯合國安理會支持軍事進攻的話,施羅德的伊拉克政策甚而會成為一只有毒的圣杯。

當這個冬天,失業平穩地增長到超過四百万人的時候,施羅德已經嘗到了選民的牢騷不滿。經濟停止增長、上升的社會保險金使得德國人的薪水越來越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