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團體’呼吁委內瑞拉選舉解決糾紛

【新唐人】在成千上万的抗議者們在卡拉卡斯持續抗議要求提前舉行選舉之后,由六個國家的成員組成的‘朋友團體’呼吁總統胡哥-查維茨及其政敵通過選舉解決糾紛。

由六個國家的部長們組成的一個所謂‘朋友團體’訪問委內瑞拉,為解決已經造成委內瑞拉衰退的危机帶來了希望。來自美國、巴西、墨西哥、智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代表團与委內瑞拉總統胡哥-查維茨舉行了會談。

查維茨總統一直抵制長達兩個月的罷工。但是,在由巴西的吉爾伯托-薩博雅宣布的聲明中,六國團體的建議并沒有多少能夠解開查維茨總統及其對手死結的新辦法。 巴西雙邊關系二等秘書吉爾伯托說(西班牙語):“我們重复強調的是,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應該依照憲法,和平而民主地通過選舉實現。”

但是會議舉行地點外面的示威人群關心的是,何時舉行這樣的選舉。但是查維茨對特使們說,他的政府是合法選舉產生,他將服務到2007年屆滿為止。但是,盡管訪問者們歡迎反對派提出的修改憲法以及允許提前選舉的建議,但是,看不到有什么理由使查維茨同意這樣的選舉。 与此同時,反對派們本周在全國收集簽名,以支持他們自己的提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