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哥倫比亞被綁架的二名記者獲釋

【新唐人】在哥倫比亞暴力最頻繁的地區之一,被馬克思主義游擊隊綁架的二名洛杉磯時報的記者,在被綁架了几乎二個星期以后獲釋。

馬克思主義者游擊隊几乎二個星期以前在伸展的哥倫比亞東部地區,綁架了一名英國的記者和美國攝影師,星期六(2月1 日),釋放了他們。結束了這場綁架轉變為鄉村紅十字的傳奇。

當英國的記者茹絲-莫里斯和美國攝影師司各特-多爾頓,來到戰爭不斷的阿饒卡省的一個小机場的一輛紅十字面包車前時,他們看來身體健康、精神愉快。他們与紅十字官員聊天,但沒有作公開評論,預計他們會很快乘一架紅十字飛机飛往哥倫比亞的首都,首都位于大約280 英哩(450 公里)以外。莫里斯和多爾頓在1月21 日被拐騙,當時他們接受了洛杉磯時報的自由撰稿的任務在被戰爭撕毀的阿饒卡省沿一條農村路旅行。那時美國特种部隊已經開始訓練地方部隊反游擊戰的技術。

受古巴啟發的全國解放軍力量,或者叫ELN,在一段路上截住了他們。根据他們的司机說,他們被用頭巾蒙住,帶到一個秘密的游擊隊營地,然后這名司机被釋放了。美國把哥倫比亞全國解放軍歸類為 " 恐怖分子" 組織。直到莫里斯和多爾頓被綁架,外國記者報道了哥倫比亞憤怒的游擊隊与有些" 外交豁免"之間的斗爭。左派叛亂分子和右翼民兵經常接受外國新聞社的采訪。

然而,對地方記者的攻擊很頻繁,使得哥倫比亞對記者來說,成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僅去年,就有八名哥倫比亞記者被殺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