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支持聯合國通過對伊動武決議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周六(2月1日)暗示,在美國尋求對伊拉克發動攻擊前,他可能支持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另一項授權對伊拉克動武的決議。美國總統布什和英國首相布萊爾星期五在美國總統府白宮舉行了會談,布什在峰會后表示,美國將抵制任何使武檢進程推遲好几個月的企圖。

伊拉克提出最新的建議,邀請武檢人員在2月14日發表下一個武檢報告前重返伊拉克。布什稱,伊拉克的建議只是一次偽裝,旨在愚弄武檢人員。 不過,布什表示,如果安理會通過一項表明對伊拉克解除武裝的明确意圖的決議,他將對此表示歡迎。

接近英美峰會的英國官員表示,布什作出了主要的讓步,就是美國同意給与更多時間,以便尋求安理會通過一項授權對伊拉克動武的決議。不過早些時候,布什也在峰會后警告說,美國為首的聯軍可能在沒有聯合國決議授權的前提下對伊拉克采取行動。布什還說,很明顯,薩達姆-侯賽因沒有銷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同時伊拉克問題應在几個星期、而不是几個月內得到解決。 布什還說,薩達姆-侯賽因是和平的威脅,他企圖愚弄世界。

英國首相布萊爾則表示,解決伊拉克危机所剩的"時間不多了",現在必須使伊拉克認識到,不解除武裝令人無法接受。布萊爾在會談前說,維持聯合國的信譽是很重要的。 布萊爾還表示,毫無疑問,薩達姆-侯賽因違反了聯合國對伊拉克的決議案。

相關文章
評論